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7 11:02:37
分享

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成立

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邸义(左)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法律部主任孙洁(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26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举行。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等出席并发表致辞。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支持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与影视版权产业联盟打造“全国电影衍生品产业平台”,协助平台实现影视剧服装、化妆、道具、植入广告等衍生品版权交易、原创设计开发、制造生产、品牌授权营销的产业集聚区和一体化服务,补足影视工业产业链的关键节点,带动影视产业、电商产业和制造业的共赢发展。

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拓展合作渠道、整合影视版权、创意人才、投资融资、高新技术、转型企业等资源,通过智慧生产系统建立生产与消费的沟通合作机制,提供线上与线下衍生品展览展示、提供衍生品创意生产解决方案、产业信息、广告服务和法律援助,打造电影衍生品全产业链条的一站式服务。

联盟设有电影衍生品科学研究机构,把握国际市场动态,出版相关理论著作,研制衍生品团体标准,组建业内标准化检验认证机构,抵御盗版伪劣产品,维护产业链各方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规范我国电影衍生品产业健康发展,对接国际市场。

据介绍,中国电影衍生品产业联盟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唐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赛点文化传播中心于今年3月筹备发起。联盟共有125家会员单位,既包含北京文创工场文化有限公司等影视文化领域的创新先锋,也包含了隆达骨质瓷有限公司等锐意进取谋求转型的传统制造业优秀代表,涵盖了电影衍生品产业中版权交易、投融资、创意设计、制造生产、市场营销等国内外相关企业以及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社会团体,并完成了与美国电影衍生品生产商ICC公司、荷兰Sunset International等国际机构和海外企业的合作签约,共同构建中国电影衍生品的国际推广渠道。

联盟将整合国际影视产业资源,首先落地在唐山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组织机构进驻在冀东新闻中心。联盟旨在贯彻执行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按照《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将国内外的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和电影资源优势与唐山生产制造优势相结合,为唐山市建立电影衍生品高端产业生态圈,转型一部分唐山市产能过剩和高耗能、高排放的生产单位,建设一条以电影衍生品为产品的新型文化产业链。(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