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旅游观光专列邀您赏大美龙江 哈尔滨至黑河“龙江之星”31日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7 10:30:38
分享

坐着旅游观光列车一览旅途美景,赏漫山遍野盛开的杜鹃、看姹紫嫣红的丁香花海……好一番诗情画意,此情此景即将成为现实。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哈尔滨铁路局推出旅游客运新产品,将于5月31日首发哈尔滨至黑河“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

本次开行的“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将首次使用由空调车体改造的豪华观光客车。观光专列由普包车厢、高包车厢和餐车组成,共计5辆,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普包车厢每辆定员24人,高包车厢每辆定员8人。专列设有宽敞明亮的观光厅,配备高级座椅、自动麻将机、卡拉OK伴唱点歌机等休闲娱乐设备,提供中西式餐点、多种饮品等食品。让旅客在舒适动感的车体上,伴随美妙音乐,品尝特色美食,一览龙江美景,尽情享受愉快的旅程。

据悉,首发“龙江之星”Y655次专列,哈尔滨站6:00开车,18:25到达黑河站。返程Y656次专列,6月1日黑河站18:00开车,次日4:20到达滨江站。自6月10日起,“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将于每周五常态化开行。

黑河市位于小兴安岭的北麓,地处中国东北边陲,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为界,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东西方文化的融汇点,是中国首批沿边开放城市,拥有别具北国特色的绿色净土观光带,世界三大旅游资源中的冰雪、森林两大资源,世界罕见的五大连池天然火山地质博物馆,闻名遐迩的爱辉古城等著名景点,是一个幅员辽阔、资源富集、美丽神奇的旅游圣地。每年的5至8月,是到黑河旅游的最佳时节,这里天气凉爽、空气清新,舒适的气候、优美的自然环境,成为了国内外游客疗养、避暑的绝佳选择。

据铁路部门介绍,“龙江之星”是哈铁国旅旅游观光列车的总体冠名,是一个系列旅游客运产品,下一步,哈铁局将根据旅游市场需求,逐步优化列车运行线路,陆续向漠河、伊春、阿尔山等旅游城市加开旅游观光专列,同时还将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私人定制”服务,为游客旅行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