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在希望的田野上——兵团第七师188名农技人员赴乌苏村队指导农业生产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21:13:24
分享

四月的乌苏,万绿吐新,春意正浓,到处充满着生机。

在春耕春播来临之际,20日下午,乌苏市政府大楼前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着统一的迷彩绿,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在乌苏市各乡镇工作人员的身后。

这批特殊客人,是兵团第七师从9个农牧团场抽调的188名副连职及以上的农技人员。从现在开始至今年9月底,他们将在乌苏市各村队开展为期半年的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多年来,乌苏市与兵团第七师同顶一片蓝天,共饮一方水。为加强兵地共建,促进兵团与地方融合发展,今年3月,兵团第七师与乌苏市达成推动农业领域融合发展协议“五个一工程”,以促进乌苏市现代农业发展。

在协议中,其中一项就是:开展“一连带一村”项目。兵团第七师选派的188名副连职党员干部,到乌苏市各村队开展挂职服务,挂职时间为今年4月至9月底,为期6个月。同时,兵团第七师还向乌苏市16个农业为主的乡镇场,各派出1名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

这次,兵团第七师124团选派14名农技人员,到乌苏市四棵树镇进行农业指导。四棵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星说,四棵树镇共有13个村,除每个村分配到一名兵团农技人员外,124团还为镇上配备一名高级农艺师。这样,各村有了专职的农技人员进行农业生产的技术指导,镇上配备的高级农艺师,还可以对全镇的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做出更加具体的规划和指导。

124团新华里社区主任周然红,1998年至2011年在农业生产一线工作过13年。周然红说:“支援乌苏农业生产,是加强兵地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这次到乌苏工作,一定要把兵团最先进的技术、理念,毫无保留地传授到乌苏农业生产第一线,促进乌苏现代农业发展。”

据了解,分配到乌苏市各村队开展农技指导服务的兵团农技人员,将与乌苏市各村队“访惠聚”工作队工作生活在一起,开展为民服务工作。

乌苏市农业局局长张国斌说,这次,兵团选派的188农业技术人员的到来,必将为乌苏农业生产结构的调整、现代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