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在德宏举行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19:46:57
分享

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在德宏举行
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启动仪式现场
 
 
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在德宏举行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现场致辞。
 
 
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在德宏举行
外国学生代表现场发言

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在德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大学生

5月25日,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活动在德宏芒市举行启动仪式,为期五天的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外交部亚洲司、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支持,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德宏职业学院承办。活动以“同饮一江水,共叙邻里情”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123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六国高校大学校园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六国青年学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巩固和发展大学生的传统友谊,推进区域内各国大学校园文化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表示,青年是一个民族的希望与未来。通过参加交流活动,外国学生代表们可以更好的认识云南、了解中国。

“我们六国山水相连,文化上有许多共同之处,青年学生之间要多多交流和联系。”首次来中国的22岁越南大学生阮草玉告诉记者。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论坛、文化交流、职业技能展演、文体活动、体验德宏民族风情等交流活动。

相关知识:

澜沧江—湄公河流经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6个国家,全长4880公里,流域面积79.5万平方公里,养育次区域人口达3.26亿。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南边疆地区,三面与缅甸接壤,是中国距离印度洋最近的地区。对外交流合作区位优势明显,少数民族跨境而居,边民语言相通,习俗相近,文化相融,一直是云南省开展对缅交流的主要平台和阵地,是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关键节点。

德宏职业学院是一所以医学类和工科类为主的公办高职院校,建校56年来,学校坚持根植边疆、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为边疆民族地区培养了5万多名技能型人才,为缅甸培养了400余名医务人员和技能型人才,毕业学生为边疆稳定、经济发展、边防巩固、边民和睦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学校有在校生11406人,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