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打造环保机械装备示范区 服务龙岩“千亿”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16:20:11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全力推进全国首个出口环保机械装备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服务龙岩老区打造“千亿”产业集群,2015年龙岩市环保机械装备行业产值突破了80亿元,同比增长15%。

据介绍,龙岩市环保机械产业是唯一处于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全国大气污染治理工业烟气净化环保设备制造基地。龙岩市提出到2020年建设“全国环保设备研发生产基地”,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福建检验检疫局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念好“创、立、提、抓”四字经,打造全国首个出口环保机械装备质量安全示范区。

一是“创”品牌。通过“全国首批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首批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出口信用管理AA级企业”和“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等多项国家、省级、市级品牌创建,使示范区内品牌覆盖率达到80%,龙头企业产销量连续10年名列全国同行业第一。

二是“立”标准。建立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示范区企业获得专利授权共计四百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攻关项目六十多项,制定、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九十多项,产值从2014年的60亿元至2015年突破80亿元,增长33%。

三是“提”质量。立足质量提升,推动企业认真履行质量安全责任,引导企业全面加强质量管理,示范区企业100%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出口产品实现“零”通报。

四是“抓”宣传。总结示范区建设经验做法,提炼特色亮点,用好微信、网络平台等新媒体阵地,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提升“龙岩制造”品牌形象,成为全国标杆。(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