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16:20:11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5年12月20日起,该局开始受理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实施5个月以来,共签发两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5475份、货值1.78亿美元,为企业获关税减免约1775万美元。其中,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1467份、货值7131万美元,为企业获关税减免约713万美元;签发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4008份、货值1.06亿美元,为企业获关税减免约1062万美元。

目前,我国已签署14个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已经实施的12个,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而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为促进福建外贸发展,鼓励指导出口企业用准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随着2015年12月中韩、中澳产地证开签,福建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向出口企业进行自贸协定政策宣贯,开展培训宣讲、制作签证手册免费发放、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等,让出口企业第一时间抓住自贸区减免关税、取消贸易限额等政策机遇,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闽货的国际竞争力。

据介绍,自由贸易协定主要目标是消除贸易壁垒,允许产品与服务在国家间自由流动,其主要内容是关税减让,在国际上被称为“纸黄金”,成为进入自贸协定国家市场的“金钥匙”、“通行证”。国内企业与自贸协定国家进行贸易时,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可使进口方获得关税减免,使得贸易成本降低,同时可为出口企业创造更多机会,争取最大利益,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