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6数博会中英合作论坛:大数据是中英合作热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15:50:34
分享

中国日报网贵阳5月26日电(记者 吕冰)2016中英(贵阳)大数据合作交流论坛今天举办英国日活动。来自英国政府、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的嘉宾代表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就中英双方在大数据方面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探讨。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科技组的主管夏璟介绍,大数据对于中英的合作将是热点。大数据是一个新的并且富有挑战性的领域,在昨天的高峰对话时,中方嘉宾与英方嘉宾聚在一起讨论中英双方面临的挑战,无论是从企业还是政府层面,我们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就是中英双方有很多领域可以密切合作。

白荷莉是英国驻华使馆的科技参赞,她表示,开放数据和大数据对于中英来讲是很好的机遇,双方可以携手在多个领域合作创新。她期待和中方同事一起开发更有利的政策框架,营造更好的合作环境

诺丁汉大学地理空间研究所是一个跨学科研究和教育机构,主要做地理空间信息的研究。来自英国的代表介绍,诺丁汉大学和中国有广泛的合作,不仅在宁波设有校区,并且和北斗系统开展了合作研究项目。中英地理信息工程中心和中国有着紧密的合作,开展了和中国测绘局、测绘研究院的合作。除了集成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之外,还有环境和基础设施监测和食品安全的监测,以及使用GPS进行大桥监测等项目。

来自苏格兰大数据研究中心的企业代表介绍,苏格兰相关的大数据公司有120多家公司,苏格兰发展局在两年前把大数据作为发展重点之一,希望在中国能够推动与大数据相关的研发机构和企业的联系。苏格兰数据实验室是两年前成立的,是由苏格兰政府牵头成立,旨在将苏格兰和大数据有关的企业、政府部门和顶级研发人员集合起来进行数据方面的创新研究,主要关注领域包括金融服务、公共服务、医疗保健、能源和数据技术,同时这些行业也是苏格兰的优势行业,大数据实验室也对一些联合项目进行融资,给予资源和培训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