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青年粉面馆:“初心”激活个体梦想

作者:CBISMB 来源:ISMB
2016-05-26 15:46:33
分享

i  近日,有一家名叫“四有青年”的粉面馆引发京城餐饮圈和互联网圈密切关注,这家快餐厅还未开业即被估值3000万。究竟是一家怎样的快餐厅能如此备受瞩目?这还要从创办这家有趣的快餐厅的创业团队说起。

初心永驻 超白金团队创立四有青年

说四有青年的创始团队是超白金团队并不为过。因为各怀一份难以割舍的初心和理想,四个分属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80后青年,放弃百万年薪,联合开了这家有料儿有味儿有趣儿有范儿的粉面馆-——四有青年。

四有青年粉面馆:“初心”激活个体梦想

(图为:“四有青年”创业团队)

赵刚,四有青年的创始人,曾担任蓝港互动市场总监、森博公关集团网络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的他,是互联网行业的营销专家。曾参与创办公关、广告、电商等营销公司,中国有近一半的知名家电企业都曾经是他的客户,为了自己的消费品牌梦,放弃千万股权离职创业。

李卓群,四有青年的品牌和产品负责人,作为一个曾服务过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富帅”优质海归,却走南闯北,拜师湖南米粉泰斗曹生平,全身心投入只为做一份正宗地道的好米粉,做一个手艺精湛的厨师。

郑应海,四有青年的技术负责人,他主持开发了餐厅自有的“四次方智慧餐饮系统”,通过系统降低运营成本,把节省的成本补贴到食材。作为途牛网前技术总监的他,是名副其实的技术大拿,做一个开放、好用、免费的智慧平台一直是他的梦。

白鹭,餐厅的设计和内容负责人,是前知名公关集团的创意总监,也是作品涉猎写作、影视、绘画、摄影等诸多领域的跨界设计师,打破禁锢,追求好玩和创新,他亲手绘制的四有青年吉祥物——小四,深受广大粉丝喜爱,加入四有青年的初衷 “就是想创业”。

菜品的味道和品质才是立店之本

实际上,用噱头和互联网营销手段短期内引发大量关注的先锋餐饮店并不少见。前有雕爷牛腩、西少爷肉夹馍、黄太吉、伏牛堂等,作为后来者,四有青年是在“炒冷饭”么?尤其如今,热闹过去,喧嚣之后,黄太吉、伏牛堂等互联网餐饮店普遍遇冷,门厅罗雀,一片唱衰之声,四有青年为何有信心“顶风而上”?

在四有青年的创始人赵刚看来,对于餐饮品牌而言,菜品的品质和味道当是立店之本,食材地道、味道好吃才是餐饮经营的核心。营销手段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企业在菜品和经营上多花心思,才能永远留住消费者之正道。

四有青年粉面馆:“初心”激活个体梦想

(图为:四有青年的食材供应原产地雁窝岛自有农牧基地)

为保证菜品味道正宗,食材品质和安全可追溯,严格把控从农场到餐桌的一整套供应链,四有青年团队所选食材健康天然,均来自黑龙江省宝清县雁窝岛的万亩自有基地,并邀请到黑龙江雁窝岛公司董事长傅国文作为公司的合伙人;国家高级烹调师司徒远绍、津市刘聋子米粉第四代传人黄震、津市曹记米粉创始人曹生平也参与公司的产品研发和调味改良。

四有青年粉面馆:“初心”激活个体梦想

(图:深入全国调研,品尝米粉)

在选品初期,四有青年团队曾深入湖南、广西、贵州、海南等地进行考察,品尝了数百家知名粉面店,数千碗米粉、面条。甚至,其产品负责人李卓群还拜师津市米粉世家传承人曹生平大师门下,学习制粉2个月。为测试反馈,四有青年还邀请了资深美食达人组成的百人试吃团精选量产菜品,优化体验。

四有青年粉面馆:“初心”激活个体梦想

(图:四有青年黑猪大骨粉:大骨现熬,只选头汤)

四有青年的创始团队褪去百万年薪、互联网大神、技术大拿、优质海归高帅、跨界设计师大咖等浮华,他们还是一群始终坚持初心,有格局、肯吃苦,做实事的“四有青年”。而这家有料儿、有味儿、有趣儿、有范儿的年轻态快餐品牌,将会成为他们每个人追逐梦想的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