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庐阳启航 传统企业冲刺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14:17:49
分享

跨境电商庐阳启航 传统企业冲刺国际市场
会议现场

“山东一家木材经销商在传统电商平台的销售单价为$9.8,在跨境电商平台的销售单价则为39.88$,大家可以看出这其中的利润空间有多大。”ebay大中华区华东大区负责人在分享跨境电商平台的优势时如是说,并为现场嘉宾推荐了几种款利润高增长的产品类型,颇受关注。5月25日下午,以“庐阳跨境·创造未来”为主题的合肥首届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庐阳区启航,多家业内大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传统企业携手跨境电商平台冲刺国际市场。

部分跨境电商入驻庐阳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来自阿里巴巴、敦煌网、eBay、四海商周、中国邮政速递等国内外跨境电商“大咖”、领衔服务机构平台的负责人出席,并分享了他们在跨境电商、外贸转型、细分服务领域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发言嘉宾在分享中提及,“跨境电商平台将是传统贸易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产品、渠道、资源、诚信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一家有20多年发展历史的跨境平台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在其平台上销售呈增长趋势的产品类型包括:小家电、轻纺、汽配、家居园艺、电子类产品、服饰类等。

论坛上,部分跨境电商在现场与合肥工投签订协议,即将入驻坐落于合肥庐阳区的“创智天地”项目。

跨境电商庐阳启航 传统企业冲刺国际市场
签约现场

引进2-5家有竞争力跨境平台

今年1月,国务院同意在合肥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作为合肥的中心城区,庐阳区紧抓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的黄金机遇期,与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肥三元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袂打造“创智天地·跨境双创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以合肥上万家中小型传统贸易企业资源为基础,旨在建设跨境电商国家级示范园区。项目将引进2-5家具有竞争力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引进百余家跨境电商上下游企业;助力解决合肥传统外贸过剩产能问题、打造以服务该类企业为核心的跨境电商双创基地,现已吸引近千家企业落户发展,促进上万人的创业和就业。

可以想象,未来在“创智天地·跨境双创基地”的平台上将往来国际国内丰富的产品,足不出户,企业可以赚大钱,老百姓可以实现轻松购物。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