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作者:李双艺缪友银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26 11:27:32
分享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李双艺缪友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扎实抓好“青马工程”的批示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平到长春师范大学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青马工程”工作开展调研,并围绕“在高校如何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题为师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高福平充分肯定了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青马工程”工作情况,指出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宣传结合起来,深入实施“青马工程”,抓好高校理论武装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进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认同,做到真懂真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高福平强调,培养一批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青马工程”,要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方式,大力推动实践创新,增进大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接受认同。着力推进理论创新、传播创新,设计有效载体,让大学生主动参与,利用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媒体进行自我教育,让有意义的东西变得有意思、有意思的载体体现有意义;突出先进引领,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注重实践养成,鼓励大学生带着问题到社会多听、多看,在体验中增进认同。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适应大学生兴趣和爱好,提高教育效果。建立政策引导机制,在成果认定、职称评定等方面,把更多优秀资源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倾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