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中韩优秀企业技术合作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11:23:20
分享

5月25日,抚顺中韩优秀企业技术合作展在韩帝园一条街文化餐厅院内开幕。来自韩国50家优秀企业代表,抚顺县以及新宾、清源的30家优秀农业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抚顺市政府主办,抚顺县政府、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出口支援事业部、韩国国际韩流信息中心和韩国首尔产业通商振兴院承办,抚顺韩帝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展期为三天。

据介绍,本次参展产品数量达400余种以上,产品类型主要涉及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化妆品(植物性)、保健食品、生活日用品等。展会场地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韩流美食品尝区。第二部分为中韩商品展示区。第三部分为合作洽谈区。展会期间由韩国优秀企业进行PPT展示并与中方企业进行洽谈后签署合作意向协议书。

此次合作展除了双方展出个自产品、洽谈合作,韩方企业还将为中方农业企业演示他们的运营方式,现场答疑。让抚顺的农业企业从韩国企业那里学习如何将农产品的附加值做到最大,比如这次参展的一家名为NR韩国企业以香菇为主要原料,做成高档化妆品,实现了农产品附加值的最大化。

抚顺县三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代表杨帅表示,我们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深受启发,下一步,我们也要更新观念,发挥食用菌生产龙头企业的优势,开发出自己的终端产品,实现利润最大化目标。当日下午,韩方企业代表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两家抚顺县农业企业,寻求深度合作。据悉,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韩方企业代表还要到更多的抚顺县优秀农业企业实地考查,与有合作意向的农业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

在中韩商品展示区,引来不少市民围观,琳琅满目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抚顺江东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江说,我家种植了300多亩的灵芝,想通过这次参展让自己的产品闯进国际市场,带来更大商机。

据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主要是给中韩优秀企业、尤其是农业企业开展技术合作牵线搭桥,这次活动安排了韩国优秀产品展、抚顺优秀农产品展、韩流美食品尝销售展、中韩优秀企业技术合作洽谈会、韩国优秀企业项目推介会等丰富多项内容。下一步,我们还要组织抚顺农业企携产品到韩国开展这样的活动,以此来促进中韩企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抚顺市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水平。(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