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数博会:贵阳南明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投资总额逾20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10:04:49
分享

2016数博会:贵阳南明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投资总额逾20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

5月25日,作为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活动之一,贵阳市南明区招商引资推介、签约仪式在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艺术中心举行,活动现场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超过20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分别为:“猪八戒网云端产业园项目”、“优乐复生·大健康基因检测工程西南区总部基地项目”、“四维智慧城市云平台项目”、“智慧社区与社会管理云平台项目”、“车网联盟西南运营中心项目”、“互联网众创公寓项目”、“光彩国际跨境电商体验中心项目”、“北京电桩新能源项目”,全部是大数据关联业态产业项目,签约主体均为业内极具代表性的领军型企业。

其中,猪八戒网云端产业园项目,拟打造云端产业园贵州总部,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年税收200万元,解决就业100人。优乐复生·大健康基因检测工程西南区总部基地,拟建立大健康基因检测工程西南区总部、设立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基因测序大数据中心、基因测序试剂生产基地、基因诊断治疗国际中心、生物技术领域专家议会中心,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年税收1000万元,解决就业200人。

四维智慧城市云平台项目,拟依托四维数创领先国际的地理信息大数据获取、加工和应用发布技术,基于城市级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产业平台,建设融合智慧电子政务、智慧旅游、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楼宇智能化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城市管理云平台,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解决就业200人。光彩国际跨境电商体验中心项目, 拟建设以进出口商品交易、网站建设、仓储服务、物流信息管理的跨境电商体检中心,成为跨境电商西南区总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年税200万元,解决就业150人。

近年来,作为贵州省会城市的中心城区,贵阳市南明区抢抓省、市实施大数据战略的机遇,大力发展大数据、互联网优势产业,奋力推区域经济转型跨越升级。初步形成了花果园大数据聚集区、富源居大数据聚集区、中坝呼叫中心聚集区“三足鼎立”的大数据互联网产业发展布局。2015年,该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过100亿元,增长28.5%,增幅列全省第一。

据悉,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引导、强化平台支撑、优化服务支持,积极采取上门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围绕大数据、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三个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聚力引进一批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南明,推动全区大数据产业向“精尖”升级,在“减量发展”、“提质增效”的发展新路上“抢跑”。(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