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黄龙山林业局石堡林场森林防火“宣传”和“行动”并举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09:58:26
分享

森林火灾号称森林的三大“敌人”之一。作为延安市黄龙山林业局管辖内的一个林场,石堡林场时刻绷紧森林防火之弦,始终从难从严要求,一丝不苟落实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森林防火宣传+森林防火行动的工作思路。

3月1日,石堡林场刘顺德场长主持并召开了关于认真开展森林防火“三项行动”工作会议,该场林政稽查队、生产产业队、石堡巡查队、沙曲河巡查队、李虎店巡查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政稽查队队长黄晓东组织学习了延安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认真开展森林防火“三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并按照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通知要求,对本场森林防火“三项行动”排查工作安排实施方案做了详细部署。一是各巡查队结合巡查、宣传工作,对林区、旅游景点和高火险区域的各项预防措施,落实排查。二是对本责任区内的林区林缘、林间空地、林间坟地、重要设施及重点部位未清理的可燃物进行排查,逐块清理销号。三是对外来务工人员摸底排查,登记造册,掌握其活动情况。

刘顺德要求,各巡查队排查要做到深入辖区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排查方式,做到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全覆盖;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通知清理整改,并进行跟踪监督;对随意用火、行路吸烟行为要及时制止,严查重处;各队每十日将“三项行动”开展情况以书面形式汇报至林政稽查队。

延安黄龙山林业局石堡林场森林防火“宣传”和“行动”并举

石堡林场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安排的各种形式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方面,石堡林场也采取了一条条实实在在的举措,重点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延安市森林防火管理办法》,以及森林防火方面的法律、法规。与此同时,还积极参与黄龙县防火指挥部及林业局统一组织安排的各种形式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唤起民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关注,增强森林火灾防范意识,使森林防火工作深入人心,变成林场辖区居民的自觉行动,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林区和谐稳定。

据了解,石堡林场在延安市黄龙山林业局综合目标考核中,连续两年荣获第一名。“十三五”开局之年,该场将举全场之力努力完成2016年190万元纯收入的任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