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黄龙县交警大队交通管理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09:58:26
分享

延安市黄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建于1987年,全队共有民警99人,其中正式民警16人,协警83人;辖区道路里程905公里,其中国省道215公里,县乡村道路690公里,机动车保有量10059辆。

作为延安市管理国省道最长、民警最少的大队,黄龙交警大队荣获2015年度延安市公安交警“创佳争优”竞赛活动最佳大队,该大队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可谓亮点纷呈。

延安黄龙县交警大队交通管理工作亮点纷呈

黄龙大队的智能电子抓拍系统、视频回传系统走在延安市前列

事故预防工作效果明显,事故处理规范高效,全年事故起数稳中有降。连续九年未发生一起1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事故起数全市最低。

静态与动态结合,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和谐。该大队积极向政府争取,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10处生态停车场,购置了移动警务室、交警指挥岗台,更换完善了标志、标线、标牌,为黄龙生态旅游发展创造了优良的交通环境。

全方位、广角度、多渠道,开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新局面。先后投资60万余万元,建成了固定的安全宣传阵地等15处;充分借助新闻媒体优势,深入开展“五进”、“四创建”宣传教育活动。

创造规范执法环境,加强内、外执法监督,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该大队给一线及基窗口单位民警全部配备了执法记录仪,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按要求规范使用执法办案场所;给基层中队和窗口单位配备POS机,彻底实现罚缴分离。

充分利用科技、信息手段,提高科技信息化能力。在城区主要路段安装了智能电子抓拍系统并建成了指挥中心,建成稽查布控系统。

重团结、抓作风、强素质、树形象,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争取县政府支持,新增20个公益岗位,有效缓解警力不足问题。为服务好黄龙生态旅游发展,该大队专门成立了旅游形象中队,以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和奉献敬业精神赢得广泛赞誉。

与时俱进,加大公安基础设施及装备建设。建成了大队和瓦子街中队营房,按照正规化建设标准建成指挥中心、执法办案区、交通违法处理大厅、车驾管业务大厅及科目一考试中心,建成“五小工程”;购置警车、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等执勤执法装备,改善一线民警执勤装备简陋、落后、陈旧的状况。

坚持便民利民,优化为民服务。落实公安部机动车异地检验便民利民措施,按照就近原则及时开通异地违法处理业务;积极推行互联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先后开展“四警包村”、“核桃包抓”、“扶贫帮困”、“在职党员进社区”、“精准扶贫”等活动,树立良好形象。

始终如一的付出,换来了肯定和好评。2015年,陕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延安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小军等在黄龙县检查调研时均给予了该大队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