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被拐越南籍女子从云南天保口岸移交出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09:24:30
分享

日前,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天保边检站协助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将一名越南籍被拐女子顺利移交越方,帮助她顺利踏上回国返乡之路。

一名被拐越南籍女子从云南天保口岸移交出境
图为移交现场

“终于可以回家了,终于可以见到亲人了,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即将踏出中国国门,被拐女子莫氏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泪水夺眶而出,用不太熟练的普通话不断地向边检警官说着感谢的话。被拐女子莫氏,越南河江省安明县人,于2015年6月被拐卖至安徽省铜陵市,于近日被当地公安机关解救。

一名被拐越南籍女子从云南天保口岸移交出境
图为中越双方在办理移交手续

在接到安徽公安机关的协助移交通报后,天保边检站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中越警务合作机制,派出警务联络员与越南清水国际口岸边防屯进行临时会晤,向越方通报情况并提前办好相关移交手续,经过核对身份信息、人员交接、移交文书等程序后,被拐女子顺利移交出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