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学”“做”结合得实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6 09:12:35
分享

5月24日下午,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布克赛尔镇主街道,多了许多带着党徽的“保洁员”。

这是社区在职党员与县环卫处保洁员结对,认领了县城主街道的31个保洁岗位。“他们佩戴党徽亮身份,放下架子、抹开面子,拿起扫把簸箕,走上街头,主动制止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做合格党员的实践中。”县机关工委住巴音布拉克社区工作队副队长姜娟说。

镇巴音布拉克社区“联合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环境卫生整治年”活动,组织的9个共驻共建党支部的59名在职党员,开展了以“今天我是环卫工”、“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树立合格党员形象”为主题的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和什托洛盖镇派出所支部书记、所长卞学松在入户走访工作中主动亮明身份结识的90岁高龄老人张二妮作为自己的服务对象之一,经常上门为其办证、送证、养老金资格认证等服务,用行动践行做一名合格党员。

“我们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做结合,通过佩戴党徽亮身份,督促党员干部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导党员作出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切实提高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和布克赛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文杰说。

开展结对帮,是和布克赛尔县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又一亮点。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党员干部通过上门走访,与结对帮扶对象进行深入交流,建立精准扶贫帮扶卡等形式,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目标、帮扶责任和时间进度开展融入式帮扶,结成志愿者帮扶对子200个,组建志愿服务队25支,1200余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

和布克赛尔还根据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创新学习教育载体,推进“两学一做”,开展领导干部集中领学、党校教师一线送学、教育基地观摩悟学、飞鸿传书帮学助学、微型课堂随行促学.....为广大党员送上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5月11日,和布克赛尔县委书记薛俊强为280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全县掀起学习“两学一做”的热潮。“牢牢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在抓好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党委中心组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李文杰说。

据了解,目前和布克赛尔35名县级领导全部完成党课讲稿撰写,13名常委全部完成讲党课,70名科级主要领带完成讲党课。7名不同民族的优秀党校教师组成党课送学小组,用蒙汉哈3种语言精心准备8个选题党课,深入乡镇场、社区、企业一线送学16堂课受教育一线党员900余名。邀请地委党校讲师团为县直机关38个直属支部200余名党员干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组织观摩学习7场次在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江格尔宫博物馆、红色和廉政教育基地--李冠英墓上党课。借助“飞鸿传书”手机短信平台、和布克赛尔零距离微信平台,打造掌上学党章、讲话荐读、合格党员在身边等专题。

“为主动适应基层党员、农牧民党员、企业党员教育服务的新形势新要求,使党课更满足需要,贴近实际,推出‘微型党课随我行’活动,通过老党员讲老故事、先进模范讲事迹等方式为基层党员群众讲授党课20多场次。”李文杰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