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通全球总裁:中国在全球互联网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5 16:22:41
分享

中国日报网贵阳5月25日电(记者 吕冰)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今天在贵阳召开,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德里克•阿博利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在全球互联网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成为高通越来越重要的市场,而高通公司也与中国公司充分合作,在3G、4G、5G方面与中国通力合作,并且取得了很多进展。

德里克•阿博利说,在2012年以前,我们的整个数据量和五年前或者十年前比起来都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实际上现在中国每天的数据产生的量也是非常巨大的,随着中国产业的发展,这个数据量也会越来越大。在数据迅速发展过程中,高通也积极参与了中国数据企业的发展,现在通过云、数据中心进行的数据交流量也越来越大。

他表示,现在有一些智能电视、无人机,甚至一些家电以及其他的基础设施都在连上互联网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而这部分产业也越来越成为这个国家的重要内容,这也会进一步催生数据中心以及数据运营商的发展,各种硬件、软件以及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也需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来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我们必须找到新的方式使得数据中心可以更加高效、顺利地发展。现在我们的经济都是细分市场的,人们有不同的需求,我们也需要通过数据中心向人们提供不同的产品服务,我们也需要不断的创新才能紧跟时代步伐。

德里克•阿博利指出,去年秋天高通与贵州共同宣布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这家合资公司向中国的客户们提供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这个合作企业可以进一步推动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加快数据产业链和生态发展。同时加快创新,使得数据中心更加高效,同时降低成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