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机场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16:04:08
分享

首届机场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

    首届机场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

 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今天在长沙拉开帷幕,30多家机场设施设备企业参展,一些高精尖机场装备均是首次亮相机场大会。

     十二五以来,中国民航一直处于持续快速增长,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长10%,运输总量居世界第二。目前,中国民航运输颁证机场数量达到204 个,覆盖全国超过83% 的经济总量和93% 的人口。在未来的“十三五”规划中将建设一批区域性大型枢纽机场,在机场密度较低而需求潜力较大的地区,新建支线机场,构建以国际枢纽机场和国内干线机场为骨干,支线和通勤机场为补充的国际航空网络。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夏兴华说,湖南长沙作为中国东西空中交通的咽喉要道,有利于发展中转航线,机场集聚效应很强,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的结合部与核心区,可以说是促进中西部地区开发的先导城市。

     据介绍,本届机场大会以“面向未来,引领机场发展新常态”为主题,结合新时期全球民航业发展及中国民航“十三五”规划,深入探讨民用机场在新的国际环境和经济形势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分析机场建设如何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展望未来10年机场发展趋势,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十三五”期间全国通用机场将建成500座以上,通用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其中对湖南省的一、二类通用机场的规划数量100个。截至2015年底,湖南省拥有飞机的通航企业8家,全国排名第15位;拥有通航飞机26架,全国排名第29位。湖南将力争在“十三五”末,培育打造以通用航空为主要特色的千亿产业,促成临空产业基本成型。(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