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县节水型城市创建出“实招” 广大群众得“实利”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14:59:31
分享

在延安全市上下轰轰烈烈地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主体,带动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其他创建活动为主要内容的“2+1”三城联创工作中,黄龙县以“创建节水型城市”为抓点,积极推进全县“2+1”创建工作。

“五一”前夕,在黄龙县著名景区穆柯寨景区,黄龙县水务局组织了一次特别的创建节水型城市宣传活动,活动以“登穆柯寨、览多彩黄龙、创节水城市”为主题,以庆“五一”、工会登山比赛为载体。活动现场,一群登山队员正奋力攀登着,他们胸前都戴着印有“创建节水城市、建设多彩黄龙”的水蓝色宣传标语。这支特殊的团队引来了游人纷纷驻足观望。该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既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达到了全民参与、全民宣传创建节水型城市的目的。

继“创建节水型城市”的广泛宣传之后,黄龙县又在供水管网漏损率和节水器具普及率两方面下功夫,累计改造背街小巷老旧管网5.8公里,解决了群众吃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有效降低了管网漏损率。

据了解,今年初,该县购置了600套节水马桶,普及到保障房住户。最近该县再次购置节水龙头2000枚,分别分发到东、西两个社区,以及黄龙中学、实验中学、黄龙中心小学三所学校,做为节水器具普及的重点区域先行试点。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不仅有效提高了节水器具的普及率,更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