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额敏县3个民族16对老人举办金婚盛典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13:32:33
分享

新疆塔城额敏县3个民族16对老人举办金婚盛典
5月24日,新疆额敏县3个民族16个老人举办金婚盛典

新疆塔城额敏县3个民族16对老人举办金婚盛典

汤玉华和梁玉老人展示了他们当年结婚证

身披洁白的婚纱,银髻松松挽成,78岁的何芳群老人紧抿嘴唇、眼含热泪,身旁的老伴精神矍铄、西装革履,他们已结婚62年。5月24日,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飞鹅湿地,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3个民族的16对老人手牵手,在宾客的祝福中举办金婚盛典。

婚礼现场,16对老人交换戒指,寓意套住彼此、与心相连,饮交杯酒,寓意相亲相爱、相守一生。汤玉华和梁玉老人展示了他们当年结婚证,薄薄、泛黄的一张证书见证了他们53年以来的相濡以沫。

“真的没想到我和我老伴能有这么一次隆重的婚礼,感谢额敏县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哈萨克族老人阿米提汗·哈巴什说。阿米提汗是额敏县铁列克特一村的老支书,在任期间为符合条件的汉族村民落户,帮助汉族村民尽快融入到村队,为他们找房子居住,用自家的马帮助刚来的汉族村民犁地播种,自己家的地都没播种,被老伴又急又气地骂也不为所动。汉族村民杨凤林和父亲吵架了,父亲将他赶出家门,阿米提汗为他找房子住,还给他送米送面。在他当支书期间还组织汉族村民为哈族村民培训种植技术。1997年退休后,成为了村队义务治安员,每天巡逻村队,解决邻里纠纷。

阿米提汗老夫妇如今和孙子一起住,他说:“我和老伴一年的退休金、补助加起来有两万多。孙子在上双语学校,学费免费。我们能如此好的晚年生活,真的要感谢政府各项政策。”(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