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村工作组帮助小伙圆“歌手梦”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13:32:33
分享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胸中重千斤,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就算生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这是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的阿布都沙拉木·库尔班正在饱含深情演唱的汉语歌曲《我的中国心》。

阿布都沙拉木今年16岁,个头不高,长相清秀,业余时间喜欢唱歌,是村里的文艺“积极分子”,平时村里组织文艺活动总会看见他的身影,每次表演的新节目总能让大家眼前一亮,村民们说:“阿布都沙拉木是咱村里的小名人儿,唱歌时举手投足之间颇有‘明星范’,给大家带来许多欢乐,我们都很喜欢他。”

这不,听说新疆艺术学校艺术团来村里演出,他主动和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工作组联系,希望能有机会与专业的演员同台献艺,工作组想这可是小伙心里最美好的梦想,一定得帮他实现,把握这次机会,他就可以有另一片大好前程,便积极与艺术团协调,促成他登场表演。

阿布都沙拉木特意打扮了一番,西装革履,格外帅气,嗓音优美雄壮,表达出炽热的爱国热情,台上演出表现出色,台前的父老乡亲也格外给力,用热烈的掌声为村里“地产”歌手打气加油,更为惊喜的是,歌声也吸引了新疆艺术学校校长刘东的注意:“这个小伙不错啊,虽然普通话还不太标准,歌唱技巧上还不成熟,但台风不错,比较有天赋,是个音乐好苗子呀!”站在一旁的工作组副组长马建波马上回应:“是啊,他可是我们村的文艺骨干,从小就喜欢唱歌,有音乐梦想,要是有机会到贵校深造,接受专业指导就更好啦!”

新疆艺术学校当场为阿布都沙拉木颁发了《录取通知书》,接过通知书的一刻,他激动不已,反复确认,直到刘校长欢迎他8月24日到学校报到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终于可以实现我的歌手梦想了,我会永远记住这个终身难忘的日子!”他跟父亲反复重复着这句话。“会的,孩子,你会成为优秀歌手的,家人会支持你,得好好感谢工作组和艺术学校啊!”父亲库尔班不停嘱咐着,眼中噙着泪水。

学校在了解了阿布都沙拉木家的贫困情况后,决定给予他“三免一补”政策,这让阿布都沙拉木一家喜上加喜,不停地和工作组领导及艺术学校老师握手。祝福阿布都沙拉木学业有成,在艺术道路上越走越好,早日实现“好歌手”梦想。(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