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大会首次在武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13:22:21
分享

5月24日,记者从湖北省“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此次产能大会将于2016年6月5日至6日在武汉举行,是国家发改委、外交部首次与地方政府在该领域联合主办活动。

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秦宇介绍,湖北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际产能合作,本次大会以“务实合作,携手发展”为主题,组织举办“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探索与实践”专题研讨会、“一对一”会面洽谈等9大类型活动。将在2天的活动中,举办近10个国家(地区/领域)专场,500余场个性化活动。

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陈辉介绍,截至2015年底,湖北已有620余家优势先进企业“走出去”,涉外投资超过60亿美元,涉及70余国家和地区,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项目数越来越多。此次举办产能大会将为湖北及中部其它省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搭建平台,全方位展示中部地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特色优势,助推一批符合国家产能合作方向与政策的企业“走出去”。

据了解,此次大会的企业集市,按照“基础设施、能源矿产、机械装备、网络信息、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五大板块设置参会企业宣传展位,安排英、俄、西、法四个语种的专业翻译服务中外对话交流。专场对接会,将选取与我国产能合作契合度高、合作条件和基础好的国家或地区分别举办合作项目对接洽谈。如,互联互通中欧专场由武汉市承办、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协办;光通讯装备及工程专场由烽火科技与中国通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