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联合促进会平潭分会成立

作者:林彬彬 来源:平潭网
2016-05-25 13:10:56
分享

今日,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联合促进会(下简称“海促会”)平潭分会成立,这是海促会成立的第一个分会。

平潭网5月24日讯:今日,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联合促进会(下简称“海促会”)平潭分会成立,这是海促会成立的第一个分会。

据海促会平潭分会会长黄志博介绍,海促会成立于2012年,是两岸企业共同发起的民间社团组织,致力于促进两岸中小企业的商贸往来,也成功举办多个品牌活动。包括在泉州举办的6.6两岸民间(涂岭)论坛,12.12两岸民间(台湾)商贸流通论坛等。

早在2014年,海促会就对接平潭成功举办了平潭·台湾商品交易会,重点展销了台湾商品和特色小吃,为平潭打造台湾特色商品展在大陆的交易交流平台、促进台湾中小企业落户平潭创造了条件。

“平潭是目前大陆对台优惠政策比较集中的地方,是台湾中小企业开拓大陆市场的桥头堡,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促进台湾中小企业在大陆落地生根,也带动平潭分会的会员把台货展销出去,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创、贸易、科技尤其是农业上的交流。”黄志博说。

海促会平潭分会成立后,将继续通过大型交易会、产品对接会、展览、展销等活动,开展两岸交流合作,促进台湾商品在平潭的集散推广。

“我主要是经营台湾的木工艺品和农特产品,入会后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在展销会上或其他活动上,能更便利地把我的商品推广出去。”海促会会员、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的商户苏奕儒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