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国家级数博会“秀肌肉”:今年企业数增长至少200%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11:07:00
分享

2016年5月24日下午,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又名贵阳博览会)开幕前夕,阿里钉钉在贵阳召开“云上贵州,板上钉钉”——钉钉两周年战略发布会。钉钉创始人陈航(花名无招)宣布,钉钉今年的目标是,企业组织数量至少增长200%。

在数博会一号展台阿里巴巴展区上,钉钉的滚动数据屏幕同样紧紧吸引了来往观众的眼光。

“我应该是为数不多只用钉钉的人,要找我,都请上钉钉联系。”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笑言,“钉钉要解决的是中国4300万企业的工作效率问题。”

钉钉国家级数博会“秀肌肉”:今年企业数增长至少200%

图为5月24日贵阳数博会阿里巴巴展区。

钉钉宣布今年增长目标

钉钉发布会的举办地点毗邻贵阳数博会现场。5月26日适逢钉钉项目启动两周年,此次发布会上,陈航极富激情地回顾了钉钉两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宣布今年的目标——钉钉覆盖的企业组织数至少增长200%。

“两年来,钉钉从沟通到协同,解决了中国企业管理效率的痛点,收获了大量企业的认可,及超过150万家企业组织的良好口碑,这将让钉钉在今年迎来全国范围内的爆发式增长。”陈航说。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钉钉已覆盖150万家企业组织,不乏复星集团、优酷土豆、统一企业、汽车之家、分众传媒等中国优秀企业。在此基础上增长200%的话,意味着钉钉的企业组织数至少达到450万家。

相比2015年年底时的100万家,今年前3个月,钉钉企业组织数增速达到了惊人的50%,月均增速接近20万家。陈航当天宣布今年的战略目标,充分展现了钉钉对保持高速增长的自信。

有评论认为,钉钉此次亮相互联网巨头齐聚的贵阳数博会,意在向竞争对手“秀肌肉”。

首次公布大数据云图

此次钉钉两周年战略发布会还首次展示了钉钉企业“大数据云图”,非常契合本次数博会的主题。

在这幅以中国地图为背景的云图上,观众可以清晰地看到钉钉用户最集中最活跃的地区,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这也正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

贵州有很多企业组织在使用钉钉,此次来到贵阳举办发布会,陈航不忘专门展示贵州的大数据。从行业维度来看,IT行业占比排首位,政府事业单位紧随其后,这一比例要比全国平均水平超出很多。

而据今年4月钉钉春季战略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政府事业单位钉钉使用占比排行第四。这说明,贵州政府事业单位对工作效率的追求,已经快步走在其它省份前面。

从城市维度来看,贵阳市毫无疑问是第一,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是遵义、毕节,接下来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铜仁和六盘水。

陈航认为,钉钉会把最先进的技术带给当地,以帮助其实现效率提升和跨越式发展,抓住机会实现经济上的“弯道超车”。

钉钉国家级数博会“秀肌肉”:今年企业数增长至少200%

图为数博会工作人员在使用钉钉。

钉钉150万用户企业已覆盖港澳台

此次钉钉“大数据云图”向外界展示的另一个亮点,就是钉钉的企业用户已经从内地扩大覆盖了港澳台地区。

据了解,这些企业是通过其内地公司在钉钉上注册,进而推荐给到港澳台公司的同事使用。比较典型的有统一企业、普华永道、魅族科技等。

最新数据显示,这样的企业数量仍在快速增加。

作为此次贵阳数博会的官方合作伙伴,钉钉专门为大会提供会务支持,是会务组的官方协同平台。据悉,会务组2000多人通过钉钉来解决会务相关的沟通、协同效率问题。

“钉钉团圆系统”源自公益初心

5月25日是国际失踪儿童日。公安部近日宣布上线的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即利用基于钉钉开发的“钉钉团圆系统”,打拐反拐、解救失踪儿童。

陈航现场介绍,这一系统是由阿里巴巴的工程师自愿报名利用业余时间开发而成,运用的是钉钉成熟的信息快速触达技术。让每个家庭团圆美满,是每个阿里人参与这个公益项目的初心。

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凭借着DING、已读未读、商务电话会议等功能特色,钉钉作为一款简单、高效、安全及人性化的办公协同工具,目前已经毫无争议成为中国企业社交第一品牌。

贵阳数博会由国家发改委、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5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举办。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大数据开启智能时代”,阿里巴巴、富士康、华为、浪潮、戴尔、SAP等数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