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活鱼输往香港 受到市民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10:16:26
分享

5月24日,从广西检验检疫局了解,广西梧州市某渔业发展有限公司自2015年3月首批重达4吨的活鱼供香港以来,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供港活鲩鱼243吨、货值355万余元。这标志广西沿江网箱水产养殖业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梧州西江素有“黄金水道”的美誉,沿江网箱水产养殖成为西江经济带的重要产业之一。近年来,梧州网箱养殖业迅猛发展,梧州辖区河段水产养殖达20万平方米,年产量8000多吨,主要品种是活鲩鱼,产品主要输往香港地区,对拓宽梧州水养殖业销售渠道、促进水产养殖业发展具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梧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梧州本地对水生动物的有限需求,制约了企业在水产养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当得知梧州市某渔业公司有将活鱼输往香港市场的愿望。检验检疫人员及时跟进,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扶企业把活鱼销往香港等国际市场。一是指导企业按照质检总局相关要求建设完善养殖设施、卫生条件,建立运行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及动物防疫制度,以便获得供港活鱼注册登记资质;二是加强企业日常监管,严格药物、饲料等养殖投入品的使用管理,严格出场前检验检疫及监装;三是严格实施年度水生动物疫病及安全风险监控计划,按照有关标准要求检测疫情和安全风险监控项目,有效确保供港活鱼质量安全。

目前,该公司在广西检验检疫部门帮助下,已成为广西首家出口活鱼注册登记企业。据企业反映,香港市场对活鱼需求旺盛,在本地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将活鱼输往香港开辟了企业新的销售渠道,增加了企业收入。(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