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优秀人才基层行”深受农牧民“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09:32:59
分享

进入5月,在福海县齐干吉迭乡村来自自治区中医院的优秀人才,围绕健康评估、饮食起居等内容向村里农牧民群众认真讲解着。连日来活跃在各乡(镇)场的“优秀人才服务团”通过零距离的服务,得到了农牧民群众连连点赞。

今年,全县组织开展的“优秀人才基层行”活动,着眼于基层发展和农牧民现实需求,采取集中统一组织与个别分散相结合,大规模培训服务与现场个别指导相结合方式,按照行业分类和专业特点,组织优秀人才深入75个村(社区、分场),开展政策宣传、知识讲座、送医送教、技术指导等活动,有效帮助基层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政策技术咨询、培养实用人才。

并建立了优秀人才联系基层制度,其中每名优秀人才定点联系不少于1个村(社区)和5名基层一线人才,经常性开展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活动。目前全县来自医疗、畜牧、农业等专家通过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等地方,开展各类讲座培训,帮助农牧民掌握相关技能知识,解决了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深得农牧民群众好评。(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