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族团结进步年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全面启动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09:32:59
分享

5月24日上午,记者从新疆召开的民族团结进步年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电视电话会议上得悉,为充分展示新疆双语教育成果,营造更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从今年5月起,新疆启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年青少年双语大赛活动。大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民语委(翻译局)、新疆出版广电局主办。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举办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是新疆各族学生学习生活的一件喜事、大事,也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的一项亮点活动,对于推进双语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推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介绍赛事说,与历届大赛相比,今年的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覆盖面和影响力创历史新高,赛制设计突显改革与创新,赛事组织工作力求高效、专业,比赛环节体现公平公正,赛程安排紧凑合理,比赛奖励政策优惠,大赛宣传形式多样。

据了解,自2006年成功举办首届少儿双语口语大赛以来,新疆已先后举办了3类7届双语大赛,大赛的影响力逐年提升,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选手的双语水平逐届提高。各类学生双语大赛的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学双语、用双语、比双语的热情和积极性,得到了各族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全社会营造了推动双语教育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已经成为展示各族学生双语才能的舞台、宣传双语教育成果的品牌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年事业的重要载体。(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