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篮球让“去极端化”接地气儿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09:32:59
分享

“篮球激扬梦想,绽放青春风采,我们是‘火热炫酷’篮球队,耶!”这是一群活力四射的青年正在高呼的口号,个个儿精力充沛、神采飞扬,随着教练一声哨响,48名年轻小伙立即站好队列,标志着阔苏拉村篮球队正式成立。

随着第三批“访惠聚”活动不断深入开展,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村工作组细心地发现阿克陶县皮拉勒乡阔苏拉村的小伙子们挺喜欢打篮球,可是苦于没有人专门组织和系统教学,只是东一队西一组地玩玩而已,工作组想如果成立一个篮球队,岂不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儿,既能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特别在“去极端化”方面有很积极的作用。

工作组便迅速行动起来,将村里的篮球运动爱好者召集起来成立专业篮球队,由工作组里曾经有体育执教经验的阿不拉江·安尼瓦尔担任教练,在村里的6个小队里共选出6名篮球小队长,还专门为48名青年发放篮球队服。“一直想拥有一个篮球队,现在有工作组发放的专业‘战服’,为我们完成了这个梦寐以求的想法,真的是太开心啦!”队员玉山江·托合提笑嘻嘻地说到。从此村里便热闹了起来,在教练地带领下,一群年轻人篮球打得有模有样,在球场上“防守、进攻、抢篮板”,还有人玩起了“花式篮球”表演,挥洒着汗水,却玩得不亦乐乎。村民们说:“看这群娃娃打篮球,我们跟着在边上加油,家里的小孩围着要学哥哥们打篮球,生活丰富有趣了不少,真好呀!”

篮球队规定每周五、周六下午进行集体训练,并计划于7月中旬开展6个小队篮球联赛活动。“很期待7月的篮球联赛,我对我们小队非常有信心。”阿迪力江把篮球队服穿在身上,抱起篮球跑到运动场上准备一展身手。工作组组长彭博说:“通过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努力提高广大青年的参与度和热情度,在愉悦身心和大展青春风采的同时,也为‘去极端化’找到一个很接地气儿很轻松的活动载体,有助于增强各族青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营造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