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吉热克乡借力“访惠聚”活动推进会持续巩固实效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09:32:59
分享

乌吉热克乡借力“访惠聚”活动推进会持续巩固实效
借助平台提高双语教学水平

乌吉热克乡借力“访惠聚”活动推进会持续巩固实效

精心授课夯实专业基础知识

5月23日,叶城县乌吉热克乡党委召开“访惠聚”活动推进会,就精准扶贫、“双语”教学、“去极端化”工作进行现场观摩,督促各级工作组用好用活阵地,实现“访惠聚”活动最大实效。党政班子主要领导、各村“三位一体”等12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技能培训提高技工专业技能。县人社局住该乡巴什硝尔艾日克村工作组紧贴时下用工实际,积极联系县人社局、玉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定点定位开展技能帮扶活动,把“专家”请到农民身边,把技术送进农民手中。开展为期45天的“砌筑工”、“钢筋工”培训,为120余名富余劳动力提供技术支持,拓宽群众致富创业门路。同时工作组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训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干代训”活动,邀请技术能手手把手教授专业技能,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增强了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双语”教学营造浓厚育人氛围。观摩人员先后来到阿亚格硝尔艾日克村幼儿园和巴什阿瓦提村小学等教学阵地观摩“双语”教学工作。该校(园)坚持完善“双语”教学管理制度和提升质量措施,在重落实、重实效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授课教师承担起教学管理的主要责任,落实好各项教育活动,提高教师技能水平,使用好“班班通”设备,用好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优质“双语”教育资源,增强“双语”教学效果。

文化惠民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欧吐拉喀其村坚持“四管齐下”,突出现代文化引领,以活跃的文化氛围、健康的生活方式、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推进“去极端化”工作。该村积极组织开展党团活动,持续改善村级阵地育人氛围,精心组建篮球队、文艺队、草根宣讲队等队伍,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十小店铺”拓宽创业致富门路。叶城县国土资源局住欧吐拉喀其村工作组深入摸底本村年青人的就业意向,依托村民服务中心阵地,扎实落实“青年创业行动”,鼓励富有创业激情的青年凭借一技之长,谋划致富蓝图。在工作组的帮助下,8名青年相继经营了裁缝店、毛毯编织作坊、乔鲁克靴、电商服务站等店铺,为青年创业就业拓宽了路子。

观摩结束后,乡党委召开干部大会组织参与人员进行座谈讨论。乡党委书记郑斐同志强调,各工作组要坚持理念引领、问题引领、实践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坚持不懈地把“访惠聚”活动引向深入、干出成效。(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