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全面启动绿地普查工作摸清“绿色家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09:32:59
分享

轮台县全面启动绿地普查工作摸清“绿色家底”

工作人员正在测量绿地

5月23日,轮台县全面启动园林绿地普查工作,这也是该县有史以来开展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普查项目最多的一次园林绿地普查工作。

据悉,此次城区绿化普查工作委托由新疆林科院园林绿化规划工程设计所和轮台县园林绿化管理处的专业技术人员共同承担完成,历时20天。普查范围为轮台县城区范围内所有绿地和绿化资源。具体包括公园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附属绿地和其他绿地等五个方面。

普查方式采用实地调查的方法,以各类绿地为单位进行详细测量、记录,经核算后最终汇总,形成普查成果。

为保证普查工作的全面性和数据的完整性,绿地普查采取分片调查、逐块测量的形式开展,根据城区的面积划分为5个普查小组,每组3至4名专业人员,分别进行测量、绘图、分辨树种、统计等工作。

自2000年成功创建成为自治区“园林县城”以来,轮台县已有10余年未进行过园林绿地普查。2000年至今,该县城市绿地系统、园林绿地指标都发生了较大变化,现有数据已不能完整表达绿地建设的有关情况,更无法与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各项指标要求相适应。

轮台县园林绿化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努尔亚木•牙生表示说:“此次绿化普查的目的是为了全面掌握县城园林绿化发展现状,摸清县城‘绿色家底’,为制定今后园林绿化发展规划,指导和规范园林绿化科学管理和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提供重要科学依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