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雄:增强文化产业的导向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

作者:杨艳 来源:红网
2016-05-25 09:18:43
分享

张文雄:增强文化产业的导向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

5月24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在长沙市专题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杨艳)今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在长沙市专题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强调“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要有很强的导向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

今天调研的企业与影视制作生产有关。湖南永熙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电视端低幼动漫市场,拓展玩具衍生品销售市场。从房产转型做文化,不到1年的时间就做出了声色。张文雄赞其为湖南“动漫湘军”注入全新活力,希望多生产深受小孩子喜欢的动漫产品。

《毛泽东》《长沙保卫战》《黎明前的暗战》《雍正王朝》等电视剧是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经典之作,张文雄对这些作品如数家珍,说这些好作品震撼人心,传播了正能量。他希望和光传媒围绕红色文化和湖湘文化,多创作生产“有湘味”的扛鼎之作。创新带动创意,创意就是生意。“好作品就是硬道理,主旋律就是正能量,要用好作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出来、传播出去,让人受到教育和感染。”随后,张文雄又来到中广天择传媒实地了解运营情况。

“文化产品首先是精神产品,必须讲导向、抓导向,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摆在首位,主旋律要叫响、观众要叫住、票房要叫好,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调研座谈会上张文雄再次提到价值导向的重要性。张文雄指出,集团化、信息化、国际化是文化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围绕“三化”,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全面推进内容形式、载体渠道、体制机制等方面创新。推进集团化,就是整合资源、创新体制、做大做强;推进信息化,关键是让文化产业插上互联网和新媒体的翅膀;推进国际化,就是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

文化产业发展靠人才、聚人才,人才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张文雄称,文化产业是人才高度聚集的产业,一个战略性产业要有战略性人才,而战略性人才往往可以兴旺一个战略性产业。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和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有获得感、成就感和尊严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