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缅甸官员来湘学习 促进双方深入合作

作者:刘玉先 胡雯 唐红 来源:红网
2016-05-25 09:18:43
分享

白俄罗斯、缅甸官员来湘学习 促进双方深入合作

5月24日,2016年白俄罗斯新能源研修班以及缅甸水力资源开发利用与水资源管理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白俄罗斯、缅甸官员来湘学习 促进双方深入合作

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容江致辞。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胡雯 实习生唐红)今天下午,2016年白俄罗斯新能源研修班以及缅甸水力资源开发利用与水资源管理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此次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院)承办,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甲级勘测设计研究院,截至上月,中南院已举办了32期援外培训班,培训学员700余名。

期间,白俄罗斯新能源研修班将就中国电力可持续发展战略及规划、中国新能源开发利用促进机制、中国风力发电、小水电改造与更新、分布式能源开发应用与智能电网等专业领域开展研讨和交流。研修班还将组织学员到岳阳桃花山风电场、海南文昌风电场、响水水光互补电站进行参观考察。

缅甸水力资源开发利用与水资源管理研修班将就中国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中国水法、中国水利规划体系、水环境保护、水灾害的预防与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等专业领域开展研讨和交流。研修班还将组织学员参观广东清远飞来峡水利枢纽,云南牛栏江滇中调水工程等。

中南院副院长容江介绍,中南院在水利水电工程,风能、太阳能、潮汐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及环境工程、水务工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建筑工程等业务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为研修班提供了有力的支持。21世纪以来,中南院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工程业务遍及亚洲、非洲、南美洲等20多个国家、地区。

湖南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鹏表示,希望各位官员珍惜此次研修机会,积极参与研修班的课堂教学和各项考察活动,同时多接触中国人民、多体验中国文化、多感受中国发展,使研修班不仅成为相互学习的场所,更成为搭建友谊的桥梁和深化合作的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