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甲状腺疾病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5 08:58:41
分享

日前,吉林省“第八届国际甲状腺疾病宣传周”在吉林国文医院举行,吉林省甲状腺疾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主任孙辉等多位专家为患者义诊,活动当天约有360余位市民参与甲状腺普查,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余种。

国际甲状腺联盟将每年5月第4周定为“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据介绍,该活动已经连续8年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举行,为响应吉林省卫计委工作重心下移的要求,吉林省甲状腺疾病多学科诊疗中心将今年活动定点选定在吉林国文医院。

吉林省甲状腺疾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主任孙辉说,近年来甲状腺癌和甲状腺功能性疾病发病率增高,有些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了工作效率下降、嗜睡、浮肿等症状,往往认为是工作压力过大导致,实际患上甲状腺疾病却浑然不知。通过本次活动,能让老百姓更了解甲状腺疾病,做到提早发现,提早治疗。”

由于甲状腺位置特殊,手术治疗后是否能够正常沟通、说话、唱歌成为患者最关心的问题。随着医学的发展,喉返神经检测技术提高了手术的精细度和规范度,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成为率先使用这项技术的医院之一,到目前为止已经使用了8年,众多成功病例为患者提升了生活质量。为了让更多吉林省甲状腺疾病患者受益于这项手术,吉林国文医院于2015年引进该项技术,并开展一系列惠民义诊活动,旨在促进吉林省甲状腺微创技术的临床应用。(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