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引水工程全线开工

作者:张力军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25 08:58:26
分享

本报讯(边境记者张力军)为实现中部引水工程2019年度通水目标,省水务投资集团不断加大工程建设力度,截至3月末,中部引水工程完成隧洞开挖支护总进尺7.9公里,综合工程量45.52万立方米,完成施工所需征地286公顷,完成投资2.8亿元。

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是松辽流域水资源配置的主要工程,是我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大型跨区域引水工程,总投资101亿元。工程建成后,受益人口达1060万人,对优化我省水资源配置、解决中部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问题、保证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等都将发挥重大作用。

今年,计划完成工程建设投资16亿元,水投集团自我加压,力争完成投资19亿元,实现工程全面开工。主要建设任务是继续实施总干线、长春干线和冯家岭分水枢纽工程,新开工建设四平干线和辽源干线工程,同步进行环评水保监测、安全监测、通信工程、调度控制工程等工作。目前,中部引水工程已全线开工建设,工程建设从隧洞施工转向洞、管全面施工阶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