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子网球赛圆满落幕 弘宝汝瓷冠军奖杯飞抵俄罗斯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4 15:34:12
分享
国际女子网球赛圆满落幕 弘宝汝瓷冠军奖杯飞抵俄罗斯
 
国际女子网球赛圆满落幕 弘宝汝瓷冠军奖杯飞抵俄罗斯

合影留念

5月22日,2016“金源杯”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 郑州站在郑州落下帷幕,中国陶瓷工艺大师、弘宝汝瓷艺术总监王振芳制作的冠军奖杯《天青釉盘》被冠军得主皮沃瓦洛娃抱回俄罗斯。至此,本次大赛由弘宝汝瓷制作的六个汝瓷奖杯名花有主,弘宝汝瓷第三次以奖杯制作单位亮相国际网球赛事颁奖现场。

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双打和单打冠亚军终于浮出水面。中国组合荀芳颖/尤晓迪1-6、6-2、10-7逆转阿曼姆拉多娃/霍科娃,力夺双打桂冠。俄罗斯美女皮沃瓦洛娃以6-4、 6-4击败中国球员鲁晶晶,斩获职业生涯第9个ITF单打冠军,鲁晶晶屈居亚军。

本次比赛的奖杯出自弘宝汝瓷王振芳大师之手,弘宝汝瓷《天青釉盘》以奖杯制作单位亮相国际网球赛事,很好的展示了中原的汝瓷文化,让赛事更富大河文化韵味。王振芳,中国陶瓷工艺大师,高级工程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古陶瓷鉴定评估师,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河南省技术能手,中原古陶瓷标本博物馆馆长,弘宝汝窑研究所所长,从事汝瓷创作与理论研究近三十年,秉承“做精工艺,做足文化”的理念,恪守原创,倾力打造汝瓷惊世之美。其作品植根汝瓷传统文化,融合当代主流审美意识,于清丽中凸显灵动,于淡雅中彰显王者之气,技术与艺术并重,风格独树一帜,深受国内外艺术界、收藏界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好评。

俄罗斯美女皮沃瓦洛娃手持弘宝汝瓷奖杯的那一瞬间,让人体会到一种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汝瓷的儒雅也在这种比赛场合体现的淋漓尽致,网球运动的动感精神与汝瓷的静态美相得益彰,更让人体会到汝瓷的韵味无穷。汝瓷文化作为中原文化的代表,凝聚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沉淀,飞出国门,融入世界,再次让世人感叹汝瓷的惊世之美。(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