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驾考自学首批4人领证 53天拿到驾照只花2000元

东南网陈恭璋 2016-05-24 13:48:54

福州驾考自学首批4人领证 53天拿到驾照只花2000元

杨权成为福州第一个拿到自学直考驾照的市民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黄孔瑜/图 通讯员 榕交警)

关注理由昨日上午,福州车管所办证大厅,4名“自学直考”学员顺利领到驾照。他们是福州首批通过“自学”考取驾照的市民,其中来自闽江学院的大三学生杨权成为“第一人”。

杨权说,他所有科目均是“一次过”,除了科目二有点惊险外,其他科目均是高分通过。整个学车过程耗时三四十学时,他的自学用车,是父亲朋友准备的,教练也是父亲朋友免费担任,前后花费约2000元。他认为,自学直考最大优点是时间自由,并且是“一对一”练车,难点是寻找自学用车和教练。

已有500多人报名,首批4人领到证

昨日上午11时许,福州市车管所一楼大厅,4名手持“学车标识”的学员站在窗口前,等待工作人员发放刚考取的驾照。据了解,这4人均在此前通过网络预约了当天上午的科目三理论考试,并且均顺利通过考试。按照程序,理论考试通过的,当天便会安排参加安全警示教育、宣誓仪式,并领取驾驶证。

随后,这4人直接前往大厅,他们将学车标识交还给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为他们办理领取驾照手续。这4人成为福州推行驾照自学直考以来的首批领证者,而距离4月1日福州推行自学直考,仅过去53天。今年4月1日起,武汉、成都、福州等16个城市列入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试点城市。

福州车管所工作人员说,4月1日以来,福州报名参加驾照自学直考的市民已达516人。按照程序,参加驾照自学直考,学员需先到车管所窗口申请自学直考受理,而后通过网络预约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在窗口申请学车专用标识,随后在规定时限依次进行科目二、科目三的预约并参加考试,在科目三理论考试合格后,当天便可以领取驾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黄河流标签: 自学 科目 领证 驾考 福州大学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贵州剑河举办“抬狗节”民俗活动 里约跳水池浪漫一刻 秦凯向何姿求婚成功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