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驾考自学首批4人领证 53天拿到驾照只花2000元

东南网陈恭璋 2016-05-24 13:48:54

同题新闻:

驾照自学直考榕首批4人领证 大学生花三千元53天

福州驾考自学首批4人领证 53天拿到驾照只花2000元

首批自学直考通过学员排队领证。

“这是您的驾驶证,请收好。”23日上午11时许,闽江学院大三学生杨权从办事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驾驶证。他与其他3名学员一起,成为福州试点驾照自学直考以来首批拿到驾驶证的人员。

“从4月1日申请自学直考,到今天拿到驾照,总共才花53天,自己都没想到会这么快。”杨权告诉记者,听说福州开始试点驾照自学直考后,他就有试一试的冲动。完成科目一考试后,他于4月1日向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递交申请,并顺利拿到学车标识。

“我通过家人关系找了一名教练(随车指导人员),给驾校交了600元场地费,之后开始科目二练习。”杨权告诉记者,与去驾校报名学车相比,自学直考最大的优势就是时间自由和一对一指导。

“租了场地后,随时都可以去练车,直到科目二考试结束。不像在驾校学车,要看教练的时间安排。另外,随车指导人员只教我一个人,相对也会更有耐心。”杨权给记者算了一笔账:600元场地费加上570元报名及工本费,及改装车辆等所花费用,总共近3000元,与驾校报名费相比便宜不少。

杨权告诉记者,他于昨日上午向车管所申请科目三考试,通过后当天就拿到了驾驶证。“科目二和科目三只练习几天就去考了,都是一次性通过,总体来说还是很简单的。关键就是学车时要认真,利用好难得的一对一指导时间;考试时胆子大一点,心态要放平和,一般都没什么问题。”杨权说,有了他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身边不少同学都想尝试自学直考。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档案科科长潘卫东告诉记者,市民如果想参加自学直考,可先向车管所提出申请。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递交随车指导人员材料及自学直考所用车辆相关材料,获车管所核发学车标识后,就可以在指定线路进行驾驶培训。学员按照规定流程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后,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学习及领证前宣誓,就可拿到驾驶证。

据悉,从4月1日至今,我市共有516人报名自学直考,其中61人通过科目一考试拿到学车标识,4人于昨日拿到驾照。潘卫东说:“我们一般每天发证人数在700人左右,一个半月内仅500多人报名自学直考,这个比例比较低,但我相信以后参加自学直考的人会越来越多。”

潘卫东提醒,驾照自学直考的随车指导人员应有5年以上相应车型驾龄、无犯罪记录及未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或重伤,营运车辆不能作为培训车辆使用。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文/摄 通讯员 榕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黄河流标签: 自学 科目 领证 驾考 福州大学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贵州剑河举办“抬狗节”民俗活动 里约跳水池浪漫一刻 秦凯向何姿求婚成功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