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驾考自学首批4人领证 53天拿到驾照只花2000元

东南网陈恭璋 2016-05-24 13:48:54

科目二最难,曾租驾校场地练习

昨日,来自闽江学院的大三学生杨权,是湖北人,他说,福州4月1日起推行驾照自学直考,他在此之前就开始筹备,并通过了科目一考试,4月1日当天顺利在车管所报名。

杨权说,要自学首先要有一辆自学用车,然后是找到一名指导人员(俗称教练)。很幸运的是,他父亲的一个朋友愿意做他的教练,并帮他准备了自学用车。改装、验车均是父亲朋友帮忙解决的,他没有参与。

他说,接下来就是学习考试项目了,科目二是驾考项目中最难的,他找了一家驾校租场地练习。前后学了几个星期,单纯计算学时,大约二十几个学时。而

科目三,他是到位于三环路的指定训练路段练习,去了大约4次,每次多的半天,少的两个小时左右,大约十多个学时。

杨权说,他在科目二考试中,在半坡定点停车被扣了20分,以80分通过;而科目三和科目三理论考试,他分别以100分、98分通过。

报名、租场地、加油,花费约两千

对于市民较为关心的学车花费,杨权说,因自学用车的改装,是父亲朋友帮忙完成的,他不知道花费多少钱。他在这次自学过程中的总花费大约是2000元,具体是:

1.报名费用和驾照工本费570元;

2.租用科二场地费用600元,当时这家驾校内,有的自学人员是选择按小时给驾校付费,有的是一次性支付600元,练到考过为止。他选择的是第二种。

3.最后就是油费,他也没仔细算,都是在练车时,看见车没油了,他就帮忙加油,大约六七百元。

昨日,杨权总结了自己的学车经验,他认为,选择自学直考,最大的难点是找到自学用车和寻找合适的教练。他能顺利通过,主要是因为父亲朋友帮忙解决了车子问题,还给他当教练。因为是一对一教学,质量优于驾校学车的一对多。

编辑: 黄河流标签: 自学 科目 领证 驾考 福州大学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贵州剑河举办“抬狗节”民俗活动 里约跳水池浪漫一刻 秦凯向何姿求婚成功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