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11人入选省火炬创业导师

作者:翁恺悦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5-24 13:48:54
分享

昨日,记者从区社会事业局科技处获悉,省科技厅日前公布2016年福建省火炬创业导师备案名单,我区共有平潭新三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坚等11人入选。

平潭网5月24日讯(记者翁恺悦)昨日,记者从区社会事业局科技处获悉,省科技厅日前公布2016年福建省火炬创业导师备案名单,我区共有平潭新三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坚等11人入选。

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评选省级火炬创业导师。根据省科技厅工作部署,火炬创业导师将重点帮扶中小企业做好创新创业的辅导工作,通过各类创业培训和创业活动,对创业者分类、分阶段进行指导。同时,提高创新创业者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培养更多适应经济转型升级的创新创业人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创业导师的出现,对初创企业、研发团队的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人才成长、资本支持和战略咨询等都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能有效帮扶优秀科技成果尽快转化成第一生产力。”区社会事业局科技处副处长张明火表示,我区的科技资源底子薄,急需要创业导师团队的智库支撑。

下一步,我区将把创业导师队伍培育作为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引导各位创业导师积极传播创新创业精神与创业知识技能,奉献智慧和热情,培育一批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群,共同促进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