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专家组来岚调研:全力支持平潭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作者:谢师强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5-24 13:48:54
分享

22日-23日,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司长张小宏、省住建厅副厅长王胜熙率专家组来岚,调研我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并就下阶段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平潭网5月24日讯(记者谢师强)22日-23日,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司长张小宏、省住建厅副厅长王胜熙率专家组来岚,调研我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并就下阶段建设工作进行交流。

今年4月21日,平潭入选全国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经过5年多的建设,我区已初步形成以“一横一纵两条主干线”综合管廊为主,岚城片区、金井湾片区支线综合管廊为辅的综合管廊系统,纳入管廊内的管线主要有给水、电力电缆、通信、广播电视等6类。目前在建的综合管廊已完成主体工程约23公里,管线入廊并投入使用约3.5公里。

张小宏说,平潭的城市建设立足高标准、高要求的定位,谋划长远,在开放开发初期就率先启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同时在路网建设时很好实现了地上地下空间的统筹布局,充分体现出对城市建设规律的尊重,大幅提高了城市品质。平潭入选全国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是个重要机遇,要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扎实开展好前期工作,对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少走弯路,在规划建设综合管廊的同时,还要力争建设“生态园林城市”,以此为抓手,更好地推动平潭城市建设。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将全力支持平潭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组织专家协助解决问题,帮助平潭创造出好经验好做法。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维泽感谢住建部、省住建厅在优惠政策、项目支持、资金倾斜、人才帮扶、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平潭的有力支持和帮助。许维泽说,此次调研,专家团队对平潭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实验区将立即进行整改,并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下一步,将在住建部、财政部指导下,加强与台湾地区和国内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理运营成熟城市的交流与学习,提高管廊建设标准化水平。

区领导周青松、臧铁伟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