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长白山)峰会6月底举行

作者:刘明太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4 11:21:35
分享

“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长白山)峰会6月底举行

“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长白山)峰会6月底举行

记者日前在长白山管委会了解到,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国际旅游学会(ITSA)主办,长白山管委会、吉林省旅游局承办的“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峰会,将于6月26日在长白山池北区(二道白河镇)举行。

据介绍,“T20”世界旅游名镇联盟即Top(最好)、Tourist(旅游)和Town(小镇)等三重含义,“T20”也代表着国际顶级旅游名镇20强。峰会旨在通过举办国际化的“世界旅游名镇高峰论坛”及发起成立“世界旅游名镇联盟”,汇聚全球旅游小镇的智力,为世界旅游小镇的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瑞士达沃斯、荷兰羊角镇、意大利科莫镇、英国格罗斯特、美国布莱德莫等30个国际和国内知名旅游小镇的代表将出席。

此次长白山峰会以“打造世界旅游名镇联盟,促进生态保护与文明传承”为主题,在搭建世界旅游名镇发展平台的同时,突出展示长白山池北区的二道白河小镇“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发展理念,及“以特色化内容实现国际化,以国际化标准完成特色化”“让森林走进城市,让绿脉连接发展,让人类融入自然”的特色城镇化发展成就。让外界真正感受到长白山的生态理念和生态高度,把古老文明和古老文化,生态文明和生态文化紧密的融合。

据了解,此次长白山峰会还将依据旅游名镇的“突出的景观价值”“完善的产品体系”“强大的市场吸引”“全面的综合效应”等标准评出20个“T20”世界旅游名镇并发表“T20”世界旅游名镇主题宣言。届时,全球30多个世界旅游名镇代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以及旅游界人士、新闻媒体记者等云集长白山,通过一个主题论坛、三场圆桌对话,就旅游小镇的全域化发展、融入“一带一路”促进交往与合作、小镇的个性特色塑造等议题,开展广泛深入地交流。(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刘明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