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贵阳,国际大咖描绘大数据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4 10:50:23
分享

齐聚贵阳,国际大咖描绘大数据未来

版面截图。

本月,世界知名商业翘楚,IT精英,专家学者等将齐聚贵阳,共谋大数据发展未来,并在贵阳寻求发展机遇。

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5日-29日在贵阳正式举行。活动内容包括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中国大数据峰会,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及许多系列活动。该活动组织者预计此次博览会参会人数超过两万人。

一大批来自国内外企业的商业翘楚将莅临本次活动。包括美国高通公司总裁Derek Aberle,戴尔公司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以及京东CEO刘强东等大佬。

据组织者称,超过2300位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和机构的专家将在各式各样的研讨会和峰会上分享自己对大数据的见解。

主体活动包括大数据和电子商务峰会,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及痛客大赛。痛客,就是提出痛点的人。痛客能够从各种社会现象和问题中,找到普适性的关键要素,行成并提出痛点,发掘出将会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的机会。这一全新的概念,是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发布启动的“痛客计划”首次提出。

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产品将会在此次展会中展出,包括戴尔,高通,微软,富士康,华为,腾讯和阿里巴巴等。

此外,不同主题的论坛和研讨会将会在主会场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和分会场贵安新区以及黔南州举行。

论坛及峰会组织总指挥,贵阳工业信息化副主任肖鲁表示,此次博览会重点突出大数据,智能技术,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创新。

肖鲁还表示,本次活动会将深度对话和大众参与相结合。“大数据领域的专家会分享他们的见解,贵阳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将参与到这场活动当中来。进一步了解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除了痛客大赛,市民们还可以参与到其他多种有关大数据产业的活动。

肖鲁称本次数博会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大数据及相关技术的商业化探索新路径。

本次活动峰会之一会展开有关大数据资产的讨论,届时政府官员,业内专家等会就产权保护,促进大数据交易等展开讨论。

贵阳市是贵州省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领头羊。

由于大数据发展潜力巨大,贵州省政府将发展大数据列入贵阳市“十三五”(2016年-2020年)三大发展战略之一。此前,中央政府批准贵州省为国内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据当地官员介绍,贵州的省会贵阳市将致力于引领省内大数据发展,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数谷”。

贵阳已计划建设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并于去年7月获国家科技部批准。

贵阳已经建立中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并且众多知名企业在此建立了数据中心,包括惠普,京东等。(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英文见中国日报5月24日19版数博会专题

英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6-05/24/content_25435742.htm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