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翼云: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云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4 10:50:23
分享

戴尔-翼云: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云服务

版面截图。

张利俊是戴尔亚太首席企业技术战略架构师,他目前任职于戴尔亚太企业解决方案及战略联盟部, 主要负责大中华区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的战略,设计,执行及拓展。

2015年7月开始,张利俊开始参与协助戴尔与贵州翼云公司合作的项目,他目前居住在上海,但是自项目合作启动以来,他每年会花费约一半班的时间在贵阳协助翼云公司推进项目。

“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填补国内专为中小企业服务公有云平台的空白,为贵州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高速发展提供重要依托,体现戴尔中国4.0战略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据张利俊介绍,戴尔-翼云混合云平台将为中小企业及政府提供包括云主机、云储存、云网络、云备份、云容灾等完善功能的全方位云计算资源服务,以“公有云”的费用提供“私有云”的服务。

据悉,贵州翼云公司将在于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的数博会期间正式对外发布“戴尔-翼云”中小企业混合云平台相关信息,届时,该公司将公布更多项目涉及的内容。

2014年以来,贵州省全面部署大数据战略并实施一系列举措。戴尔公司在“在中国,为中国”戴尔中国4.0战略部署下,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2015年1月,戴尔与贵阳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贵阳市大数据和信息化产业的高速发展。

事实上,除了正在进行的“戴尔-翼云”中小企业混合云平台项目,贵州翼云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的贵阳1号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已经完成,该数据中心提供专业的机房服务、云计算与虚拟化开发服务、智慧城市平台及应用开发等基础业务,可以支撑一个省会城市的电子政务系统以及全市的教育系统和交管系统,同时能满足10万个中小企业的IT服务需求,是高新区乃至整个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基础设施,对贵阳市发展大数据产业起着核心基础重要支撑作用。

“我们的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已经完成,目前已经有3000台服务器投入使用,我们正在建设二期工程,二期完成后,服务器的数量将达到1.2万台。”贵州翼云公司项目经理市场总监欧阳川表示,他们的数据中心目前已经能达到国际T3+和国内A级水平。欧阳川解释道,达到上述水平意味着他们公司在SLA(Service-Level Agreement服务等级协议)上可以承诺客户,一年内服务器因检修和设备维护等各种问题导致的服务中断不工作的时间不会超过4小时。

据悉,贵州翼云公司正在打造的孵化基地以政府的数据开放、痛点解决为前提,依托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的政府扶持、引进国际顶级企业的全球技术及经验,培育大数据创新企业,优化贵州大数据的产业生态环境。孵化基地将打造一个集空间、活动、培育、投资、生态五位一体的中国最优秀的创新孵化平台孵化基地,目前,该孵化基地涵盖了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贵州省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贵州大数据-英特尔联合众创空间和戴尔-贵州大数据孵化基地。

“我们希望帮助更多的创新创业企业发展,我们也在积极争取,希望为他们提供微软、英特尔、戴尔三大孵化资源的扶持。”欧阳川表示,他们孵化基地内孵化企业均可享受贵州省、贵阳市和各个区的相关招商引资和大数据优惠政策,特殊事项可申请“一事一议”的优惠政策。(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英文见中国日报5月24日19版数博会专题

英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6-05/24/content_25435741.htm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