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区首创有声禁毒宣传

作者:李映青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4 10:34:28
分享

5月19日,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洒海村的广播里,一个轻快的女声流畅而严肃地传向村庄的每一个角落。“凡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持有未经灭活的毒品种子等违法犯罪行为者,自动铲除毒品原植物植株和上缴毒品种子的,视为主动投案自首,一律依法从宽处理;不投案自首或不铲除、不上缴毒品原植物植株及毒品种子或被他人检举揭发的,要坚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惩处。”

据东川区禁毒办副主任介绍,今年以来,东川区各镇(街道)以及区公安局认真组织开展了禁种铲毒工作。在乌龙镇马店村、汤丹镇达朵村发现并查处了非法私种罂粟案件两起,对非法种植罂粟嫌疑人进行了依法打处。为预防和遏制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犯罪活动,扩大禁毒知晓率,东川区禁毒委员会创新宣传方式,专门录制了“法制宣讲广播第一期——禁毒”,分别下传到各乡镇,传到村里,由广播员向村民播放。

拖布卡镇大树脚村的村民祝定友说,这种方式太好了,可以让村民在劳作或休闲中,无意中就增长了禁毒知识,认识毒品的危害。

此举不但把宣传面从城市扩大到农村,还减少了宣传成本。一个MP3,就可以顶成千上万的宣传单。

今后,东川区禁毒委员会将不定期录制相关禁毒相关宣传内容,下放到各乡镇和村庄,向村民播放。(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