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要多措并举 切实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

作者:王晗 来源:湖南日报
2016-05-24 09:11:21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王晗)今天,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深入多个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专题调研破解省会长沙停车难。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切实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

今年长沙市城区计划新建公共停车场120个,新增泊位2.6万个。梓园路沿线有省儿童医院、湘雅附二医院等,交通拥堵严重。今年5月,该路段正式实施全线禁停,同时通过对沿线社区实施改造,新增停车位453个。在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学校地块也参与到建设社会地下停车场的工作中,将新增近300个停车位,并利用寒暑假将校内150余个停车位面向社会部分开放。近年来,长沙利用拆违控违行动、清理“围而未建”地块等释放出的空闲土地,改造成为生态停车场。湘雅路口停车场利用黄兴北路棚改项目建设中的“空窗期”,新建车位近500个。

“要鼓励引导更多单位打开大门,向社会开放。”易炼红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联手破解停车难的做法给予赞赏。他强调,要坚持3年基本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的目标不动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科学统筹、合理规划,充分挖掘利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现有停车资源,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大力实施工程性措施,开发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楼、机械化停车库等;要创新机制,优化交通组织管理,鼓励多种投资主体和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建设公共停车设施服务信息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