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领导莅临郑州市第47中学 校园足球重在普及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20:11:45
分享

近日,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秘书长方强一行在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副局长田保华等领导的陪同下,对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以下简称郑州47)体卫艺工作和校园足球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察组一行观摩了郑州47中学校舞蹈特长生专业考核表演。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观看后连说不错,到达了国内专业水准,学校体艺工作有高度。随后又参观了学校游泳馆、体育综合馆、网球场、足球场、田径场等体育场馆。在学校体育场馆内,当看到郑州47中学生龙腾虎跃,拼劲十足,足球队员在教练的指导下有序的开展训练,王登峰对郑州47中的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表示肯定和赞赏。

教育部领导莅临郑州市第47中学 校园足球重在普及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一行莅临郑州47

在考察过程中,郑州47中校长叶小耀向王登峰汇报了学校校园足球的开展与建设情况,同时还向督导组领导详细介绍了郑州47中校园足球的工作机制、校园足球的普及、校园足球班级联赛、以及师资建设和体育设施保障情况。

王登峰对郑州47中优美的校园文化环境、先进的体育硬件设施、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斐然的体育办学成绩、优质的体育生源和高水平体育教练素质表示赞赏,同时对郑州47中校园足球开展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园足球重在普及、重在育人,希望郑州47中能够乘国家足球进校园的东风,在校园足球的开展方面做出一番成就。

叶小耀表示,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河南省传统体育项目特色学校、河南省科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全国足球特色学校,郑州47中先后取得了全国校园足球河南省郑州市中学女子组亚军河南省体肓传统项目学校女足比赛亚军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锦标赛亚军郑州市运动处方体育教学模式先进示范校郑州市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工作示范学校。期望教育部及省、市领导对郑州47中的体艺工作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使学校能够为国家和高校培养更多的优秀足球运动员,促进校园足球体育运动项目的推广与发展。(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