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20:07:35
分享

大连理工大学5月20日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郭东明与师生代表一起学习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王寒松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他要求全校上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意义,明确学校和自身的庄严使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指出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正确方向,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指出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基本思路,在做贡献中求发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提出的谆谆教诲,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任的、对国家民族事业有突出贡献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

郭东明说,目前,学校正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奋斗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既要发展一流的自然科学,也要努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的整体水平,使之逐步达到与世界一流发展目标相适应的高度。如何在传统的理工背景下发展好哲学社会科学,是当前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实际,要明晰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思路;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整体研究水平;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人才培养;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师资队伍建设。

与会师生代表一致表示,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