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将着力宣传建设新福建 弘扬闽商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20:03:58
分享

5月23日下午,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会上,记者获悉,今年举行的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将与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第六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三会合一”,于6月18日在福州召开。

会上,第五届闽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第五届闽商大会会务组副组长、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介绍说,本届世界闽商大会的主题是“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突出闽商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参与新福建建设。

据介绍,本届大会邀请对象包括中央和国家领导、中央有关部委领导、海内外世界闽商代表、以及新闻记者等1800人。邀请的闽商代表有海外闽商、港澳闽商、台商、内地闽商、国有企业、在闽投资的央企代表以及参加“6·18”活动嘉宾;受邀闽商代表中扩大了新经济组织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比例,既有老一辈闽商代表,又增添新的“面孔”。

李家荣说,本届世界闽商大会将着力宣传福建发展新机遇、对接经贸活动、弘扬闽商精神、突出闽商文化研究和表彰突出贡献的优秀闽商。经福建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在本届世界闽商大会上,将以省政府的名义表彰两个奖项:一是表彰百名“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二是表彰若干名“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与往届的世界闽商大会表彰奖项相比,本届表彰奖项作了适当调整,从单项表彰“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调整为综合性表彰“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表彰总名额为100名。

据悉,本届大会开幕式将由福建省省长于伟国主持。主要议程有: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代表省政府宣读表彰决定;举行“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老中青闽商代表发言;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领导讲话;省委书记尤权讲话。

李家荣说,本届大会,组委会将继续秉承节俭办会、保持服务参会闽商的标准,让每个参会闽商都感受到家乡的热情与温暖,把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办成“隆重、节俭、简洁、高效”的大会。(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