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9:41:01
分享

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封顶现场

5月20日,天津滨海文化中心项目图书馆连廊桁架整体提升圆满完成,标志着滨海新区作为“十大民生工程之首”的文化综合体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一期文化场馆部分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由滨海图书馆、滨海美术馆、滨海城市与工业探索馆、滨海市民活动中心、滨海演艺中心及文化长廊组成。

承建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30天内完成98万立方米上方开挖,25天内完成1万吨底板钢筋绑扎、4.7万立方米底板砼浇筑施工,35天内完成5.8万平方米地下二层人防结构,30天内完成6.1万平方米的地下一层结构施工,短短不到200天的时间,完成了五大场馆主体结构施工。”

滨海文化中心以文化注入、科技引领、智慧统筹、娱乐提升为理念,由27根伞状立柱相连,打造一体化的文化中心,打造OTO模式的智慧文化中心,打造互动与体验式的文化中心。

据悉,该中心预计于2017年投入使用。(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