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率先全国实现云课堂

作者:解传姣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3 16:13:01
分享

记者从近日在青岛举行的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改革实验区工作布置会暨市南区数字化教学研究现场会上获悉,青岛市市南区已经拥有81间云课堂,电子书包教学系统由原先的单校单班版升级为区域教育云版,在全国率先真正实现了虚拟化架构的云课堂。

诵读学生优秀范文,老师加以点评是中小学语文习作点评课的惯常方式。然而,青岛市实验小学语文教师李根却在云课堂中重新演绎语文教学的传统。在这节习作《童年趣事》的六年级习作点评课上,李根老师利用平板电脑和云平台的及时转播和分享功能,让学生自由分组,选择习作中细节不突出、重点不突出、语言不风趣三处短板进行改编,引导学生发现作文中的共性问题,以学定教,最大化实现生生分享,实现每个学生在课堂中的发展提升。

据了解,近五年来,市南区投入1亿余元用于教育信息化,构建起政府保障支持、教体局行政推进、教育研究中心专业引领、专业公司技术支持、研究人员组织落实、项目学校实践研究的智慧众筹机制,该区中小学数字化学习空间已实现6个100%——区域100%的中小学无线网络覆盖,100%的学校建有自动录播教室、机器人活动教室、3D打印创新活动室,100%的初中学校建设数字探究实验室,100%的中小学全面开展电子书包教学应用研究,100%的学校覆盖应用学科工具平台、市南E课平台等优质教学软件,100%的中小学达标青岛市数字智慧校园。(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解传姣

分享
标签: